環保家庭 每月水電五百元有找

 / 高雄市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生活開銷真的這麼花錢嗎?那可不一定!高雄市有一個環保家庭,家裡大小電器都是買二手回收,一家四口水電費一個月不到五百塊錢,怎麼做到的?

  環保爸爸王添禧,兒女衣服都他洗,要怎麼不浪費水,他的小撇步特別多,從洗衣的第一道水到最後一道水都有妙用,不僅能把女兒布鞋洗得白亮亮,洗手台的水也不能浪費。不只要省水,省電也超重要,吹冷氣調到二十九度加電風扇,又涼又省電。家裡用不到的燈泡全拆掉,還有傢具壞了得換,也不用到大賣場花錢買新的。

  在資源回收站,只要像王添禧先生一樣慧眼識英雄,微波爐、電風扇、名牌卡通小雨傘、甚至手機,都能找到還能用的二手物。所以王先生的家裡放眼望去,市價千塊的烘碗機,他只花兩百塊,八成新的西裝,他只花一百塊,算一算,王添禧早餐十五塊,中午公司搭伙二十五塊,晚餐十五塊,一天吃的五十五塊,一個月水電五百塊內。每個月家庭開銷兩千塊就能搞定。

  環保爸爸說,只要抱持惜物愛物的心,節省過日子不難,還能減碳愛地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