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上下班共乘 嘉義縣府有補助

 / 嘉義縣

  大家來省錢,嘉義縣政府鼓勵縣府員工上下班共乘,決定掏腰包補助,共乘的車輛,每個人每月補貼一百五十塊錢,一輛車坐四個人,就可以領六百塊!算一算,縣府離市區來六十公里,開車一趟原本要大約三百元油錢,不過現在一分攤,一個人一趟只要七十塊,真的有夠省!

  下午五點鐘,在嘉義縣政府上班的陳小姐和兩個同事下班時間一到,開心的往門口走,因為從今天起大家都有專屬司機。一台車四個人一起搭,不但省錢而且還可以嘻嘻哈哈聊天,回家的路上一點都不無聊,負責開車的甚至還可以賺錢,因為嘉義縣政府現在不但推行共乘,甚至還補助車主每車每個人一百五十元。

  算一算,從嘉義縣政府到市區,來回總共六十公里,如果一公升的油錢用三十四元來計算,共乘前,自己開車每個人每天要花將近三百元的車資,共乘後,現在一台車四個人分擔,每個人每天不用七十元。

  實施共乘後,乘客省下車資,車主也同時獲得補助,而且還不用自己孤零零開車,所以現在嘉義縣政府最流行的一句話是,今天你要搭誰的車。(記者陳建邦 鍾昀燕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