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生意慘 賣車業務直叫苦

 / 台北市

  油價一漲,可苦了賣車的業務員。以上個月來說,跟去年相比每家車商都少賣了一千多部車,不過相較之下,平時度小月的腳踏車店家,這下可樂歪了,業績狂漲三成,特別是折疊單車,各家店都賣到缺貨,想買請先付訂,再耐心等一到三個月才拿的到。

  早上一開店門,老闆娘忙著出貨,一二三四五六台,自從油價開始漲,不吃油的腳踏車,業績也跟著漲。折疊單車可以提著走,可以上捷運,媽媽買菜可以當菜籃。一個月可以賣二十輛,但有錢不一定馬上買的到,訂購後要等一到三個月,老闆說,這是他賣單車以來生意最好的一年,每個月平均都賣一百三十輛,業績長三成。
  
  高油價讓兩輪行情看俏,四輪卻被打入冷宮。汽車經銷商門前冷清清,沒客人,業務員只好整理車子,不然就和掃地阿桑聊天混時間,車商大嘆客人你在哪裡。跟去年同期相比,五大廠牌的銷售量,豐田去年賣七千台,今年賣六千多;下降率最高的裕隆,去年兩千九百多台,今年四月只賣出一千八百九十一台,整整少賣一千零一十三台。

 一樣車兩樣情,民眾省錢大作戰從油開始,過去的平價鐵馬,即使現在是動輒上萬的高貴單車,計算機按一按,怎麼算都比九五加一公升就要三十四點六還划算。(記者吳昭君、楊宗穎、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