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不出海 海產變貴了

 / 台北市

  您知道現在物價漲到什麼程度嗎?跟著鏡頭我們一起去看看,像是衛生紙、沙拉油,比起兩個月前已經漲了將近兩成,蔬果類漲幅超過一倍,海鮮也漲。漁船用油調漲之後,漁船乾脆不出港了,因為根本不敷成本,影響所及是漁獲變少了,海產店價格因此貴了將近一倍。

  游太太在大賣場逛半天,推車裡卻沒幾樣東西,不拿肉只拿青菜,因為看了廣告傳單青菜正在促銷。鈔票越來越薄,這位林太太也說家裡每天開銷至少多兩百塊。婆婆媽媽省吃檢用,看看這兩個月物價飆漲,沙拉油漲最多,三成六;肉類、奶類和麵粉也都漲了一成五;蔬果更誇張,香蕉飆高快兩倍、木瓜漲九成、連蔥也漲五成,但苦日子還有得過,下個月許多民生必需品,像是衛生紙和麵包可能還要再漲。

  如果您愛吃海鮮,當心荷包還要再縮水,一般常吃的紅魽,每台斤從四百漲到八百,海瓜子漲幅二到三成,花蟹更誇張八百塊一斤,整整漲了一倍,不是因為海裡沒魚,而是油價上漲,漁民算算成本,實在划不來。

  漁民乾脆不出海,少了漁獲供應,海產店也只好漲價。油價漲,老百姓還沒來得及反應,接下來得做好心理準備,苦日子真的來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