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受損嚴重 菜價狂飆三倍

 / 台北市

  這次淹水非常嚴重,也讓菜價立刻飆漲!受損最嚴重的就是葉菜類,像是小白菜、青江菜最兇,起碼飆兩三倍!而端午節的應景蔬菜,也因為需求量大馬上漲價!農產公司表示,現在菜價還不是最高點,如果雨勢往南移,菜價還會持續飆高。

  婆婆媽媽上菜市場,東挑西揀想買葉菜類,但是菜不但量變少、賣相差,聽到價格更是買不下手!民眾的感覺沒有錯,雲林淹水嚴重,葉菜類全泡在水裡,收成量硬是少了一半,但是價格卻平均漲了一倍多,其中包心白菜上周平均每公斤5.8元,但是四號的批發價已經來到15元,漲了兩倍多,還不見得買得到。這還不誇張,小白菜和上周比起來漲了三倍!青江菜更離譜,上周便宜得讓媽媽放心煮,現在漲到每公斤26元,足足漲三倍多,但這還不是最高點。

  蔬菜漲,端午節到了,魚類需求量大,但因為油貴漁船不出海魚貨少,平均也漲超過三成!民眾叫苦連天,只能往大賣場來撿便宜。青菜250公克一把,有的賣9元,還有的更是下殺到每把5塊錢,民眾精打細算才能讓荷包少失血。(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