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事件19週年 早已無人聞問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19週年紀念日,十九年前,天安門廣場發生震驚全世界的血腥民主鎮壓民主事件。但19年後的今天,天安門廣場沒有任何紀念活動,大多數年輕人,對這起事件,甚至沒有太多的感覺

  北京天安門廣場前,五星旗照樣升起,轉眼間,六四事件已經走過十九個年頭。
一九八九年六月四號,坦克車壓過天安門廣場,中國學生發起的民主改革運動,遭到無情的血腥鎮壓,然而生長在政治封鎖的中國年輕人根本不瞭解六四事件,是怎麼回事。但是在西藏暴動,抗議奧運聖火,以及四川大地震相繼發生後,年輕世代凝聚對國家前所未有的向心力。

  至於中國方仍不改一貫的作風,對六四事件堅持迂迴的逃避立場。因此六四事件無法獲得平反,成為受害家屬心中最大的傷痛。

  十九年來,香港民主派人士每年舉辦六四大遊行,但參與六四活動的民眾越來越少,而隨著時間的消逝,六四事件爭取自由民主的香火傳承下去,將是中國未來民主化進程的最大考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