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航空班機 超重墜毀釀21死

  飛機超載,會發生什麼意外?中西航空5481號班機就是因為行李和乘客超重,起飛後失控墜落撞上倉庫,造成廿一人死亡的慘劇。

  跑道上的這架中西航空編號5481小型客機,載著21名旅客,展開短暫飛行,沒想到起飛不久!飛機一升空,機鼻開始抬高,但越抬越高,最後頭上尾下,機身幾乎和地面垂直,機上乘客像是做雲霄飛車一樣,非常驚恐。

  機組員試圖控制,想要拉高機尾保持平衡,但是後方似乎有一股強大拉力,機尾無法擺正,飛機在空中的350公尺處突然停住,緊接著向左翻轉,這時候飛機已經失控,快速的往地面墜落,衝進了停滿飛機的停機棚。

  飛機墜地,機上乘客無一倖免,但意外怎麼發生,墜機前飛機頭上尾下,懷疑是行李過重?調查後發現,果真客人的重量加上行李,實際的總重量,比以往飛機承載重量,設定的安全值,還要多出580磅,造成飛機重心整個往後,加上當時可以控制飛機平衡的升降舵,因為升降纜線的張力不夠,無法將升高的機鼻往下壓,才讓飛機一出狀況,就無法收拾。

  中西航空5481號班機失事原因,終於水落石出,也讓往後的美國航空,特別注意乘客和行李的重量標準,為了要避免再次的嚴重傷亡,這樣的搭機載重檢查程序,絕對不能少。(記者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