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胖空姐! 印度航空勝訴

  空服員太胖就不准飛上天,這是印度國營航空的最新規定。十三名印航空服員因為體重超重,被要求停飛改調地勤,她們認為被侮辱歧視一狀告上法院。不過法院判決胖空姐敗訴。

  五十歲的席拉,身高160公分、體重67公斤,她服務的印度國營航空說她太胖了,不准飛。席拉已經在印度航空工作26年,這家國營航空對不同身高和年齡的空服員體重,有鉅細靡遺的規定,例如18歲的空姐,身高如果是152公分,體重就不能超過50公斤。26到30歲的空服員,體重必須維持在56公斤。至於45歲以上身高165公分的空服員,體重則要保持在64.5公斤以下。

  席拉和其他十二名空服員,是因為體重超出規定,被下令停飛改調地勤。她們集體提出告訴,結果法院認為,印航只是按照規定調派職務,因此判決這些空服員敗訴。這樣的判決,席拉等人當然是不服的,決定上訴。不過一邊打官司她們還是決定開始減肥,希望能夠盡快重新返回飛勤崗位。(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