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學校畢典 學生都學會走路

 / 台中市

台中瑪麗亞學校今天舉辦畢業典禮,畢業生都是多重障礙的學生,其中獲得市長獎的小坤,和議長獎的阿昌,從入學只會在地上爬,到現在終於會走路,他們的勇敢讓人感動。

六歲的小坤被哥哥牽著走會場,仔細看他的眼睛,總是瞇成一條線,因為視神經萎縮看不清楚,不管走到哪,就喜歡跟哥哥手牽手,兄弟間的感情,讓小坤樂觀面對殘缺。

露出開朗的笑容,甚至會走、會跑,還會這樣跳上跳下,很難想像兩年前他才開始學會走路,一旁爸爸媽媽也是視障,爸爸拿著放大鏡看著手機,很用心記下小兒子會踢腿的這一刻。

小坤進步神速獲得市長獎,上台領獎,再看看這一位,獲得議長的阿昌,則是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向舞台,曾經腦積水而癱瘓,現在每走一步儘管艱辛,從阿昌的臉上,卻看不出痛苦,而爸爸也很感動。

為了讓阿昌學走路,兩條腿上綁上兩跟水管,還不太會說話,戴著厚厚一千度的眼鏡,當木工的爸爸從來不曾放棄兒子,一個月兩萬的薪水,養活一家四口,還說一定會培育兒子能自力更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