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少年卡遮雨棚 驚險搶救

 / 基隆市

  來看看這個驚險畫面,一名十五歲的身心障礙少年,下午一點多被鄰居發現,坐在公寓三層樓的遮雨棚上,要是一個鬆手就摔下來了,鄰居趕緊報警把他救下來,這才發現他一個人在家,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他被父母單獨關在家裡,社會局已經介入關心。

  十五歲的少年就這樣坐在三樓的遮雨棚上動彈不得,一隻手扶住牆壁,一隻手無助的擦掉臉上驚恐的眼淚,看得讓人心疼,卻又為他捏一把冷汗,消防隊員擔心發生意外,趕緊搬來長梯要把少年給救下來。只是三樓的高度,對身心障礙的少年來說實在很恐怖,當場嚇得大哭,附近鄰居趕緊喊話安撫少年的情緒,消防隊員靠在少年背後,用身體保護住他,一步一步爬下樓梯,好不容易才把少年給救下來。

  只不過上課時間,少年怎麼會一個人在家?還從住家四樓爬到三樓遮雨棚?警方說這個孩子被爸爸單獨關在家裡頭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當老師的爸爸要教書,媽媽在台北工作,要照顧他實在很困難,雖然少年的父親已經在傍晚把孩子接回家,但為了避免再出現類似的危險情況,警方已經請社會局介入,看能不能給這個家庭一些幫助。(記者黃育杰、戴君恬、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