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工作求助警局 男子甘願睡牢房

 / 台中市

  因為沒地方睡覺居然拜託員警拘留,台中公園分駐所有一名流浪的遊客,因為從台南上來台中找工作,不過工作沒找到自己卻先生病,走投無路之下只好到派出所,拜託比照犯人待遇睡在派出所一晚。

  畫面上這名頭戴黑色鴨舌帽的男子,明明是夏天的天氣,卻穿著厚重大毛衣,與員警一比看來相當不尋常,他走進派出所時,提著兩大袋行李,一開口居然是請警察把他抓起來。

  有沒有搞錯,沒犯案的一般民眾,竟然主動要求被拘留,這名曾姓男子坐在椅子上頭低低,員警倒了一杯茶水詢問之下,才知道男子實在是走投無路。

  因為家有精神障礙姐姐,加上父母早死,所以這名曾姓男子,為了幫姐姐籌措醫藥費,從台北開始找工作找到新竹,又跑到高雄和台南,最後輾轉來到台中,流浪三百多公里,只希望有份穩定工作,但沒想到工作沒著落卻先掛了病號,最後員警幫他叫了一部救護車送醫,也請社會局強制介入這名男子安排接下來的去處,但警察經歷十多年員警,頭一回遇到沒犯罪卻要求被抓民眾,這名男身後故事感到同情可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