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主管做有機 外籍女婿開農場

 / 新北市

  加拿大籍台灣女婿劉力學,十多年前,放棄科技業主管高薪,從零開始,到處回收別人不要的廚餘,發展有機肥料,卸下電腦公司副總裁職務,捲起褲管栽植有機蔬菜,經營一大片有機農場,來看他的故事。

  穿著舊汗衫,工作褲,34度高溫下,劉力學在自己打造的有機農場,賣力推著翻土機,很難想像十多年前,他可是穿西裝的高科技公司主管。掀開帆布,這座小山,黑黑的還生蛆,劉力學得意地說,這全是廚餘,冒著煙是正在發酵,三個月後就會變成肥料。

  說著道地國語還夾雜台語,從加拿大來台灣唸書、結婚、定居的劉力學,簡直就像個台灣人,只是怎麼會從科技業轉而做環保,還經營有機農場,全是因為幾年前,他的太太得了癌症,劉力學決定要用有機蔬菜幫另一半找回健康。全家都吃有機蔬菜,多的還能宅配,劉力學用一甲地,不斷將農場擴大,廚餘做的有機肥料,農作物不必噴農藥,現拔現吃,好天然。

  每天早晨,劉力學拿出自己種的蔬菜,配上吐司,早餐就是有機三明治,現在的他,不只找到事業第二春,生活也更健康,當初放棄科技高薪,他覺得很值得。(記者夏德桔 張晃維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