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同志婚合法 登記處排長龍

  美國加州同性婚姻正式合法化,昨天第一天,許多同志戀人從各地趕來,在結婚登記處大排長龍。

  小提琴拉出結婚進行曲,雙雙對對陶醉在結婚的喜悅裡。在全加州各地每一座白紗的臨帳篷裡,浪漫的結婚儀式正在進行,只是這些都是同志婚禮。經過漫長時間抗爭爭取,繼麻州之後,加州成為全美第二個同性結婚合法的地方,而且比麻州更進一步,不限制本地居民,外州同志也可以來登記。幕後最重要的推手舊金山市長,也就是舊金山的小馬哥,曾經來台北和馬英九前市長比帥的紐森最高興。

  連在星艦迷航記裡面飾演蘇魯的日裔美籍資演員武井,也跟相戀二十年的同性伴侶攜手前來登記。現年七十一歲的武井跟伴侶艾特曼,預定今年九月完成終身大事。證書上也沒有新郎和新娘字眼,改成甲乙雙方。根據民權團體估計,未來三年內加州本地十萬對同志人口會有五萬對加入登記,外地預計則會有將近七萬對來辦結婚證書。

  同性結婚不再是禁忌,醫學在這方面研究也有新發現,研究指出,人類腦部構造能與性傾向有關,瑞典學者掃描九十名成人腦部發現,男同性戀者與異性戀女性的腦子相似,而女同性戀者腦子則跟異性戀男性相像,讓同性相吸在醫學上也可以找到立論根據。(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