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重創華南 美愛荷華潰堤

  中國華南地區豪雨災情暫緩,許多民眾開始整理受創的家園,總計各地豪雨造成169人不幸喪生。美國中西部的洪水也造成嚴重災情,愛荷華州一座堤防潰堤,洪水傾瀉而下,對密西西比河下游都市造成嚴重威脅。

  廣西梧州到處都是這樣汪洋一片,大水淹得一樓都沒辦法住了,大家出門也只能以船代步。搭船去上班、買菜。就連前來協助的醫療團隊和電力公司的人都是坐船前進。運氣好的民眾開始整理家園,只不過面對滿屋子的泥漿水,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大雨造成公路路基流失,山坡地土石坍方,一部大貨車翻車,許多房子全埋在泥漿裡,前來救災的解放軍協助居民將泥漿裡的傢具﹑踏車等挖出來﹑工具就是一雙手。
上個月才經歷大地震的四川,也受到這波豪雨影響,重慶等多處地區發生大規模山崩,土石流情況。

  中國這波在華南地區的豪大雨,已經連續下了十天,除了造成至少169人喪生,經濟損失,更高達六百六十億台幣。

  美國中西部這場500年一見的嚴重水患,雖然逐漸緩和,不過密西西比河沿岸好幾個河堤出現潰堤,州政府動員民眾與國民兵合力堆沙包。令人擔心的是,河水如果持續暴漲,密西西比河下游都市造成嚴重威脅。卡崔納颶風災情恐怕重演。(杜和庭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