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南雨不停 災民變船民

  美國百年水患肆虐中西部農業各州,大雨造成河川潰堤,二萬五千人被迫撤離家園,農業損失高達台幣三百億,中國華南同樣飽受豪雨侵襲,部份地區積水不退,居民只能靠舢舨船出入。

  密西西比河潰堤!貫穿美國中西部的世界第四大河,承受不了連日豪大雨,沿岸至少出現三處潰堤,大量洪水直接衝入廣大的農田和玉米田,有些地區甚至水淹三公尺,像這處農場,農舍滅頂,只剩三隻小豬孤伶伶受困在屋頂上。坐船巡視災區只有一個慘字,銀行周圍堆沙包,不斷排水,不曉得金庫有沒有受損,穀倉也是沙包作戰區,大水再不退,可能整座辛苦的收成都會報銷。壞消息是,數百萬沙包再多再堆也沒用,因為可能擋不住不斷湧入的河水。小鎮路標號誌被水淹得只剩下頂部,眼看自己的家園完全浸泡在水裡,苦不堪言。

  大水讓人們自顧不暇,連寵物也受害,收容所裡貓狗大爆滿,獸醫趕緊幫忙打預防針。水退的地區,災民清理家園也頭痛,地下室積水必須抽除,搶救出來的獎盃髒兮兮,打開冰箱慘不忍睹,食物完全腐敗,車庫裡兩輛心愛的托車變成泡水車。

  而在中國華南地區災情也一樣慘,水淹半樓高,出入沒有板船根本動不了。原本的街道變成水路,居民把搶救出來的僅有家當都擺在船上,可怕的是未來三天預報還有豪大雨,怕斷糧的趕緊多釣一些魚,但面對經濟損失高達四十億美元,台幣一千兩百億的災情,恐怕只能祈求老天快放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