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者斷棒命中 吳保賢昏倒送醫

  球場上,真的什麼意外都可能發生,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投手吳保賢,昨晚在比賽中,遭到打者斷棒擊中後腦勺倒地。其實類似情況,在美國職棒也經常上演,不只投手遭殃,連主審有時都會受傷!

  手被斷棒K到,國內不是第一例,國外更常見。因為投手上場投球沒帶頭盔,就得自己會閃,教士隊投手Clay Hensley的例子就告訴我們,要注意球的方向啊!只顧著看守備,斷棒天外飛來,真的慘不忍睹!

  以下的鏡頭則告訴我們,主審躲在捕手後頭,不一定保險!這一記斷棒,不往前飛,而是往後砸,直接敲到主審的面罩上,主審當場倒地,真是好險有面罩護體,不然後果,我真的法想像。

  大家可以學學滾地球王子,也就是我們的王建民,被打斷棒很常見,所以最標準的,還是蹲低一點,守備就交給隊友吧!斷棒真的是球場上的風險,不知道何時會發生,最保險的方法,還是隨時保持警覺,迎接可能的攻擊。(記者林清彬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