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永安雨必淹 村民架設擋水板

 / 高雄市

  颱風還沒來,不過高雄縣永安鄉的居民已經開始防災總動員,因為這裡逢雨必淹,村民一聽到颱風可能會來,住家前後門都架設擋水板,他們抱怨,上游的路竹科學園區遲遲不解決洩洪池的問題,讓他們始終活在淹水的恐懼中。

  村民架起大型擋水板,就怕颱風真的來了,大水直接淹進車庫,擋水板這家有、這家也有,幾乎每戶人家都在擋水大作戰,除了裝在進出大門,旁邊窗戶同樣架設小型擋水板,不只如此,廁所門口也不放過,民眾把腳抬高進出,實在很不方便,怕淹水,還要連邊邊細縫通通封起來,大熱天的,高雄永安鄉維新村村民,就已經提早做準備,實在是因為被淹怕了。

  看看一個禮拜前南部豪雨,讓維新村整個泡在水裡,馬路成河道,他們擔心上游的路竹科學園區沒有改善洩洪池的問題,颱風又要來了,不知道這次災情會有多慘重。村民們提心吊膽,在沒有解決他們的問題前,只能自立救濟想盡辦法,讓房子別再淹水。(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