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犯法緩起訴 狗狗代罪服勞役

  您可能有聽過緩起訴制度,犯行輕微的被告可以用罰金,或是服勞役的方式,來換得改過的機會﹔而最近三峽有一隻當紅的狗明星Cherry,牠的主人被罰了50小時的義務勞役,Cherry就到國小,替主人宣導愛護動物的課程,秀的Cherry也一炮而紅。

  威風的踩著腳踏車,牠就是最近在三峽爆紅的黃金獵犬Cherry,小朋友這麼喜歡牠不是沒有原因,實在是因為Cherry太多才多藝了。忍不住要大聲歡呼,不過Cherry可不是只會搞笑。

  要愛護動物,也得懂得自我保護,嘻嘻哈哈當中,學到和狗狗的相處之道,Cherry的主人廖先生因為自己的網頁,被人設定連結到音樂網站非法試聽,觸犯著作權法,被判50小時義務勞役後緩起訴,Cherry就披掛上陣,代替主人出征。

  緩起訴處分意外得到熱烈迴響,Cherry功不可沒,還現場辦起簽名會,讓冷冰冰的司法制度,有了更深刻有趣的社會意義。(尤淑嬿 彭志華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