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圓出國夢 癌友組團赴日

 / 台中市

  一群癌症病友從來沒有出過國,為了圓夢在醫師陪同下,展開五天四夜日本行,希望能體驗不同的生活民情,看看世界。

  開心的從機場出發,18名癌症病友,臉上充滿了興奮表情,日本遊第一站,是神戶,考驗病友的是三百公尺爬坡,一步一步爬上寺廟,已經74歲的邱老先生,是最早到達目的地的人,而團裡年紀最小的,是14歲罹患肝癌的張小妹,她想到日本遊樂園的夢想,真的達成了。

  從他們的神情可以看出,忘卻了身體病痛,五天的日本遊,他們嘗試了日本茶道,品嘗日本當地食物,和收到了祝他們健康的御守,擁有眾多美好回憶,有病友為了這趟旅程,出發前天天體能訓練。

  為了大家一起出國的約定,不管是高齡78歲的老先生,或是年紀20、30歲的病友,他們乖乖配合癌症療程,吃藥時間不能忘,如願達成,更約定要繼續努力,下一次再出國。(記者徐培薇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