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航管歷史對話 華視獨家直擊

 / 台北市

  兩岸包機直航開放第一天,台灣的天空異常忙碌,立榮航空飛上海,跟廈門航空飛松山的班機,就在台北飛航情報區空中交會,透過航管雷達,來看看這樣的歷史鏡頭,以及雙方機長在空中的對話!

  管制員緊盯航管雷達,密切注意直航包機最新路線,民航局台北區管中心全體總動員,全台灣空域每天平均1000架飛機,都歸這裡管,華視新聞獨家進入管制區,發現大家簡直忙翻了。

  螢幕上的光點,就是這次台灣出發首航班機,華航從桃園飛上海,正在馬公附近準備與香港飛航情報區交接,由於香港方面要求,包機通過情報區必須每班間隔30分鐘,也造成航班延誤,必須緊急協調,鏡頭更捕捉到,正要從松山起飛的立榮飛上海班機,與廈門航空降落松山機場班機,就在台北上空交會,留下歷史性鏡頭。

  管制員與航班機長密切對話,務必將飛安做到最高標準,區管中心也透露,萬一有突發狀況,立刻通知空軍作戰指揮部緊急因應,看著螢幕上密密麻麻的光點,台灣天空異常忙碌,也揭開區管中心神秘面紗。(記者郭 鎧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