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船不排廢氣 環保遊水都

  浪漫的水上城市威尼斯風光,近來被水上觀光巴士排放的廢氣污染,為了保護這座浪漫水都,兩位環保達人決定打造一艘太陽能船,作為水上計程車和市內觀光船艇,他們能成功嗎?

  世界上最浪漫的城市,水都威尼斯,由一百一十八個島嶼所組成的水上都市,水道取代了路上的街道,每年超過一千六百萬的遊客,為這樣獨特魅力所懾服。

  在威尼斯如同迷宮般的水中巷弄間穿梭,水上巴士船可說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但很少人注意到這一艘艘汽艇所排放的廢氣,對威尼斯所造成的污染,有多麼嚴重。

  才發動馬達沒幾分鐘,水面上和水桶邊緣已經佈滿厚的油污,而且裡頭含有許多高毒性的化學物質,像是二氧化碳等等,一旦碰到水就會產生化學變化,形成酸性毒物,侵蝕水岸邊一棟棟,古老而美麗的建築,為了保護這座浪漫水都,兩位環保達人決定打造太陽能船來代替傳統的觀光遊艇。

  用一般的木船當基底,再把太陽能板一片片的組合起來,連接儲存電力的電瓶,還設計了一個聰明的機關,不管太陽怎麼轉,太陽能板接收到陽光,經過幾天的不眠不休的努力,船終於完工了,就下水試試看吧!

  行駛一般水道當然沒問題,就連在橋底下或房子的陰影裡,也能靠著電瓶儲存的電力順利通過,雖然中途還是不小心因為方向沒控制好,差點和其他船隻擦撞,不過太陽能環保船的處女航還是成功!也為威尼斯的水上觀光寫下環保新頁。(記者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