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北京 首都機場班機延誤

  兩岸週末包機昨天啟航,不料北京地區降下暴雨,公路積水,交通受阻,連北京首都機場,有百分之九十五的班機起降都受到延誤。

  今年入夏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場暴雨,襲擊北京地區,由於累計的量達到126毫米,連接首都國際機場的高速公路,路面積水,嚴重塞車,而且雨勢過大,連飛機起降都有困難,因此有超過一百五十架航班延誤或取消,嚴格考驗機場管理的應變能力。

  經過機場人員的努力後,目前首都機場的班機起降,已經恢復正常。而且受到這場暴雨的影響,北京地鐵五號線崇文門車站進水,導致部份路段停駛,地鐵人員正全力搶修當中。由於目前正值北地區的雷雨季節,因此包括河北,山東等地,仍會持續降下暴雨,民眾前往華北旅遊,必須多加留意。

  另外,位於中美洲的薩爾瓦多也是豪雨成災,一輛巴士滿載三十一名乘客,行經首都聖薩爾瓦多附近的橋樑時,由於河水暴漲,巴士被衝落河水中,而且撞到橋墩,斷成兩截,結果造成二十九名乘客死亡,一人失蹤,只有一位十六歲少年幸運生還。(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