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莎夫人蠟像館 希特勒像惹爭議

  杜莎夫人蠟像館德國分館即將開幕,但卻面臨強烈抗議聲浪,因為館內有納粹領導人希特勒的蠟像。館方強調,希特勒是德國歷史非常重要一部份,不會因為抗議換掉蠟像。

  杜莎夫人蠟像館柏林分館展出的希特勒蠟像,身穿草綠色軍服,嘴上小鬍子是他的正字標記,他坐在辦公桌前若有所思,牆上是巨幅的世界地圖,似乎在為他的世界侵略行動思考下一步,就是這個蠟像引起各方爭議,因為許多德國人認為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罪人,希特勒不應該成為柏林吸引遊客的賣點。

  蠟像館為了避免引起民眾的情緒反應,特別著名希特勒蠟像不准拍照攝影,還會有監視錄影器全天候監看,其實除希特勒之外,還陳列德國歷任總理柯爾、施密特、還有現任總理梅克爾,館方認為這些政治人物將德國歷史串連起來,少了希特勒,德國和柏林的歷史留下空缺。然而在蠟像館的另一角落,也陳列好萊塢明星喬治庫隆尼、妮可基曼、搖滾歌手賈斯汀、披頭四等,都做的栩栩如生,真人在旁邊倒像是蠟像,這些名人保證是受歡迎的。(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