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贖套招救人質?影帶還原過程

  哥倫比亞軍方,日前成功營救包括前總統候選人貝堂古夫人在內的15名人質,整個營救過程不發一槍一彈,出乎意料的順利,外界質軍方其實暗中和叛軍交換條件,由美國支付贖款,換回人質。哥倫比亞方因此特別公佈營救任務的錄影畫面,還原過程。

  人質在荷槍實彈的叛軍層層戒護之下,走向叢林深處的空地,準備搭乘直昇機,轉送到另外一個拘禁地點。他們這時候還不曉得,自由女神已經在向他們招手。
  
  人質當中包括了現年四十六歲的貝堂古夫人,她是在2002年競選哥倫比亞總統期間,遭到叛軍綁架,至今長達六年。另外還有三名美國國防廠商的業務代表,以及戰鬥中被俘虜的哥倫比亞軍警。他們全部都被一名綽號凱薩的叛軍小頭目拘禁看管。

  為了營救人質,哥倫比亞軍方情報人員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偽裝成同情叛軍的人道組織志工和電視台記者,和凱薩套交情,最後終於騙得凱薩的信任。七月二號這天,情報員假造叛軍領袖的命令,要凱薩把人質轉送到另外一個拘禁地點。情報員還慷慨的提供直昇機,作為交通工具。

  凱薩不疑有他,親自押解人質上直昇機,登機之前,還命令手下用塑膠手銬把所有人質雙手綁住。另一方面,化妝成志工的情報員,則和凱薩在一旁聊天。

  直昇機升空之後,凱薩和他的部下立刻遭到制服,情報員這時才對茫然不知所措的人質,宣布重獲自由的喜訊。機艙內立刻爆出如雷的歡呼聲和喜悅的淚水。(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