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共識:2050年前 減碳50%

  在日本北海道召開八大工業國元首峰會,與會領袖同意在2050年以前,把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一半以上。不過環保團體表示,把標準定到四十年後,根本是逃避責任。

  八大工業國元首一定排開,你一鏟我一鏟,種下小樹苗,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在和樂氣氛下,元首們對溫室氣體排放,達成重大共識。

  八大工業國針對在2050年以前 把溫室氣體排放 減少至少50%達成共識

  事實上,八大工業國累積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佔全球62%,樂觀人士認為,八大工業國帶頭發起,對其他國家有重要示範作用。不過有環保人士表示,時間定那麼久,反映這些排放廢氣大戶,只想逃避責任。

  不想在2020年達成目標 就是擺明不想負起責任

  八大工業國有沒有心解決問題,見人見智。不過,奢華的晚宴餐點,十八道高級食材,包括魚子醬,京都牛,黑松露,配上美酒,與會元首吃得意猶未盡,賓主盡歡。同樣一批人,白天高談闊論,關心全球糧荒。這樣強烈對比,讓許多反G8人士實在看不下去。他們指出,舉行G8峰會花了170億台幣,這些錢省下來,可以讓非洲人民買一億頂蚊帳,躲避瘧疾危害。不管如何,場外陣陣抗議聲,或許不斷提醒元首們,他們所負的重責大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