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命喪蘇花公 家屬挺建蘇花替

 / 花蓮縣

  行政院要蓋蘇花高替代道路,被環保團體批評是在變相興建蘇花高,不過對很多當當地人來說,他們真的很需要這條道路。因為蘇花公路落石坍方,有一家四口,其中三個人在這條路上喪命,過去十二年來,蘇花公已經奪走1046條生命。

  講到可憐的小孫女,阿公老淚縱橫,因為三年前蘇花公路的一顆大落石,奪走了他女兒、女婿和外孫三條性命,讓小孫女變成了孤兒。這場在蘇花公路上的意外,尤小妹妹想忘都忘不了,作文裡寫下心中的恐懼和對父母親的思念,一開頭就說這是他從小到大最傷心欲絕的事,也提到喪禮那一天,她才真正了解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最後還要跟天上的父母親說,她會健康勇敢快樂的長大。像尤小妹這樣,因為山路坍方造成家庭破碎的,過去十二年來,就有1046個人,家屬真的不希望,悲劇再次發生。

  對於尤家人來說,蘇花公路是夢靨,他們寧可搭火車,眼看颱風季節就要到了,而這條危險公路的奪命路段也就是一百六十四公里處,將從七月十日開始加強施工到年底,蘇花高到底蓋不蓋、環不環保,這家人並不知道,只知道如果當初有安全的路,家人就不會丟掉性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