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會共識 2050年減碳一半

  在日本北海道召開的八大工業國會議,元首們終於達成共識,在二○五○年以前,要減碳50%。

  八大工業國領袖一起種下小樹苗,顯示愛護地球決心。對於溫室氣體排放也達成共識。八工業國針對在二○五○年以前,把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至少50%,達成共識。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到了不可忽視地步,目前冬天的阿根廷還出現只有夏天才有的冰川崩塌情況。因此八大工業國的減碳行動應該得到鼓勵,問題是,時間竟然訂到四十年後,可不可行,令人相當懷疑。

  沒有美國的有力支持,我們絕對無法達成協議,因為它是全球的主要經濟體。不只歐盟懷疑,與會的新興五國集團,包括中國、印度、巴西等國,還要求先進國家應把溫室氣體排放標準減到80%到90%,才能真正改善暖化情況。事實上,日本和歐盟正在說服八大工業國領袖,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最後聲明中,訂出中程目標,讓計畫更可行,免得真的如媒體所批評,他們只是一群在飯店享用大餐,花大錢開會,對全球問題毫無辦法的有錢國家元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