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苦阿嬤養家 鐵籠載孫拾荒

 / 雲林縣

  來看雲林這個苦命的阿嬤,獨立撫養兩個孫子,全家就靠阿嬤拾荒維生,但是出門孩子沒人顧,天氣這麼熱,阿嬤也只有把兩個小孩,裝進摩托車後面的鐵欄子裡,沿路拉著撿資源回收,祖孫三人這樣穿梭街頭的身影,讓人看了都鼻酸。

  一大清早,阿嬤準備出門做資源回收,四歲和三歲的小孫子跟著跑出來,他們要跟阿嬤一起出門,因為家裡沒人照顧孫子,阿嬤只好用簡單的鐵絲網和彩虹塑膠帆布,搭起一個鐵籠子,固定在機車後頭,兩個孫子乖乖坐在裡面,跟著阿嬤出門撿破爛,天氣太熱,祖孫三人在樹蔭下乘涼休息,午餐就合吃一碗湯麵。

  兩個年幼的孩子,坐在悶熱的鐵籠裡,不哭不鬧,讓人看了真的很心疼,但阿嬤說,兒子和媳婦離婚,把孫子丟給他一個人,他靠資源回收,一個賺不到一千塊,買奶粉錢都不夠。

  阿嬤說,只要他身體撐得住,他會繼續照顧小孫子,而社會局也將協助照顧小孫子,讓阿嬤安心去工作。(記者廖學賢、江麗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