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場促銷 青菜一把只要五元!

 / 台北市

  連日來屢創新高的菜價,漲勢終於趨緩。由於陸續釋出冷凍和進口蔬菜,今天平均菜價從每公斤五十三元降到五十一元,只不過價格還是很高,如果想要省錢,有大賣場推出一把五元的青菜,也有人專買根莖類,還有人專挑吃到飽的素菜餐廳或是火鍋店,大吃青菜撈夠本。

  為了平抑菜價,農委會增加釋出冷藏、冷凍蔬菜和進口蔬菜,讓市場的菜價終於小幅回跌,台北果菜市場星期二蔬菜的平均價格,從前一天的53.58元降到51.46元,不過距離原本的平均菜價33元還有一大段距離。例如香菜一公斤批發價格是472元,以前只要100元,而原本每公斤160元的三星蔥,現在還要200元,另外民眾常買的地瓜葉,則比以前貴了60元。

  受不了菜錢天天透支,主婦只好另外找方法,像是大賣場逆勢操作,推出一把五塊錢的蔬菜讓大家撿便宜,還有菜市場舉辦一顆高麗菜和一袋香蕉只要一塊錢的促銷活動,當然要趕緊把握!

  不煮飯的外食族,非常時期也要精打細算,吃到飽的火鍋店,各種青菜盡量拿,吃到飽的素食店,菜色更是豐富,也是青菜任人吃到吐!

  農產運銷公司預估,菜價要跌回正常水準,至少還要兩星期到一個月的時間,這段期間如果民眾想要省荷包,就得精打細算,做個聰明的消費者。(記者鄭富元 陳苗生 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