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只完工2成 預算到哪去了?

  治水預算到底花到哪裡去了?八年總共編列一千一百六十億預算,這次淹水最嚴重的雲林、屏東和高雄,就是預算編最多的地方,原來錢是編了卻沒有落實。中南部治水工程總共發包兩百二十四件,完工的卻不到兩成,彰化縣甚至掛零。

  雲林淹水第三天,太陽都出來了水還不退去,排水設備真是爛的可以。不只雲林,中南部年年水患肆虐,政府八年一千一百六十億預算到底花在哪裡,根據統計,中南部治水工程,苗栗發包七件,只完工兩件,台中縣,發包八件,完工一件,彰化發包七件,沒有一件做好,雲林、台南縣市,高雄縣市發包二十幾件,完工件數一根手算得出來,治水效率有夠差。

  物價波動,工程沒人標,造成全台加起來總共發包兩百二十四件治水工程,只有三十一件完工,更諷刺的是,預算規模第一名,雲林縣,三十六億,結果到今天還在淹,第二名,屏東縣,三十四億,但那裡的大鵬新村全村撤村,第三名,高雄縣,二十六億,甲仙鄉五人被活埋罹難。

  預算前三名的縣市,完全沒有發揮作用,一樣躲不過災情,錢拿到了卻像丟在水裡看不見流向哪裡(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