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蓋赫見棄嬰 失溫險喪命

  一家人能在一起還好,但天氣越來越涼,彰化卻有一名剛出生的小男嬰,被用長裙簡單包裹,就丟在汽車引擎蓋上。一夜下來,天氣太涼了,孩子嚴重脫水失溫,奄奄一息,還好經過搶救,及時撿回一條命!

  小男嬰緊閉雙眼,不哭不鬧地躺在醫護人員的懷中,一出生就被狠心的媽媽拋棄,讓人看得心疼。醫護人員用奶瓶餵他,他卻不想喝,因為失溫,活動力不強。

  怎麼會失溫?原來他是一大早被人發現棄置在彰化這輛汽車的引擎蓋上面,看看早上八點多,旁邊公園裡的樹枝搖曳,風很大,氣溫才十九度,男嬰卻獨自挨過寒冷的一夜,直到早上,身上只裹著一件黑色裙子。

  幸好及時搶救得宜,住進加護病房後,小男嬰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但有的就沒這麼幸運,根據統計,去年有廿八個棄嬰,而今年到現在為止,已經有卅二個,其中有十個因為缺乏照顧而死亡,不是丟路邊就是廁所,死亡率高。還好,彰化這個小男嬰,撐過了一夜的低溫,幸運地經過救治存活下來。(記者謝忠義 詹季燁 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