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倒數18天 北京反恐升級

北京奧運到數十八天,各項反恐安檢措全面升級, 解放軍頻頻演練,機場也實施雙重安檢。

北京奧運期間負責空中安保任務的空軍部隊模擬攔截來犯敵機,戰管一聲令下、戰機立即升空迎敵。

除了空中實際操演、地面上的部隊也隨時上網模擬恐怖份子攻擊場館、由飛行員透過飛行模擬艙熟悉因應策略。

空中反恐措施升級、地面上的安全也不能忽略、包括北京首都機場在內個十七個奧運出入境機場今天起增加一道安檢手續、凡是進入航站大廈,不管是搭機、接機或送機,一律先接受警犬防輻射、生化以及炸藥的檢測。平均一人多花費十秒。

不過如果遇上尖峰時間、加上許多民眾不清楚、就得耗去將近一小時,實施第一天各地機場都出現大排長龍的混亂場面,大家都擔心趕不上飛機,怨聲連連。

北京市民眾今天起發現車流量變少了,原來今天開始實施車牌單雙號隔天上路措施, 不過重要路段,車流量還是相當壅塞,遠遠望去,還是霧茫茫,空氣品質似乎沒有顯著提升。警車在進入市區的路口佈哨嚴格監控、一但發現民眾違規、就要以相當台幣420元的罰款,許多北京市民雖然覺得不方便、但是為了辦好奧運也只好忍耐下去。(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