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歧視同志 怪頭T遭抗議

  還記得八零年代著名的美國影集,天龍特攻隊中的怪頭T先生嗎,最近他代言廣告,以機槍掃射一名動作陰柔的男性,結果被同志團體抗議,認為有歧視嫌疑,使得廣告不得不被撤回。

  這名男子滿頭大汗做快步行走運動。忽然間,一輛吉普車衝破民宅,上面載著怪頭T先生。T先生拿著巧克力棒機槍掃射,男子痛得拔腿快跑,跑得比百米賽跑選手還快。

  廣告訴求是凸顯吃了產品,power十足,弱雞變猛男。不過同志團體看了覺得被冒犯,歧視意味十足,提出抗議要求禁播。事實上,同一家巧克力公司的廣告,去年也被同志團體抗議,內容是兩名修車工人,因為太喜歡吃這家公司的產品,不小心親到嘴,驚嚇之餘,為了證明性向,兩人拿起機油猛漱口,當場忍痛用力拔胸毛,證明男子氣概。這還不夠,互毆虐特,證明自己的男子氣概。誇張的表現手法讓人印像深刻。不過同樣涉及敏感性別議題,也引來同志團體抗議。廣告是創意,還是歧視,界線有時不是很清楚,不過卻不得不小心拿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