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效應 澳洲野火燒不盡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不過南半球澳洲雪梨,因為是一個被灌木叢圍繞的城市,加上氣候乾燥,很容易發生森林大火,為了對抗天災,澳洲還成立了全球最大的消防局,他們是如何對抗天災呢,帶您一塊了解。

  乾到不行的樹一碰上星火,立刻竄燒,火場面積不斷擴大,燒得濃煙蔽日,熾熱的火焰,像一條紅色巨龍吞噬著這一片森林,這裡是澳洲雪梨的灌木叢,過去三十年來,已經奪走兩百條人命。

  野火不只在森林裡燎原,甚至深入了市中心,從高空俯瞰,雪梨幾乎被灌木叢圍繞,加上背向大海,又熱又沒風,如果再來個閃電,雪梨市民岌岌可危。澳洲政府除了嚴密監控氣溫變化,還打造了全球規模最大的消防局,火災一發生,就能用最快速度搶救。但要是遇到人禍,連消防員也很難控制。

  真的要特別小心,否則在澳洲這個有熱浪、有乾旱的國家,只要一發生森林大火,就像乾柴遇上烈火,一發不可收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