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便車環島 17歲少女"帶刀"圓夢

 / 台北市

  十七歲的女生名叫蔡慧容,她的膽子很大,搭便車環島,總共搭上五十輛陌生人的車,沿路攔車順便借住,十四天的環島之旅,花不到兩千塊。隨身只帶了一把小刀防身,還遇到怪叔叔搭訕。

  她是小蔡,今年十七歲,靠著一個背包、一雙拖鞋、一張地圖,還有一把小刀,就這樣站在路邊,高舉搭便車的大海報,沿街攔車,要完成搭便車環島的創舉。小蔡整個環島行一路下來,總共搭過五十輛陌生人的車,沿途碰上了許多人,有卡車司機、斯文的先生、好心的伯伯,還有帶小孩的媽媽,甚至奇怪的叔叔來騷擾,不過靠著她的大膽,跟會拉勒的活潑個性,還是成功的完成環島夢想。

  七月七日從台灣最北端富貴角出發,一路從北搭便車搭到南部墾丁,搭便車還順便借住,花不到兩千塊旅費,她還隨身攜帶小刀防身,好在沒派上用場。小蔡這一趟旅程,很豐富,沿途飽覽美麗的海岸風光,陶瓷的故鄉鶯歌,深入南投集集,還參加了跳傘營,路邊盛開的向日葵,沿途結交的新朋友,都是他這趟夏日冒險之旅,最甜美的回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