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中"字出場序 台灣疑被矮化

  北京奧運倒數九天,台灣代表團出場順序已經出來了,依照中國簡體字中字筆畫,排在第二十四位出場,在日本後面、中非前面,為什麼要依簡體字標準?也惹來被矮化的爭議,不過府方認為,這是尊重主辦國的慣例,可以接受。

  看著跆拳道國手朱木炎正在練習飛踢,馬總統露出滿意的笑容,總統特別換上運動服,到高雄左營國手訓練中心視察,為國手們加油打氣,不僅視察,還主持授旗典禮,馬總統期許國手奪標成功。
  
  北京奧運再過幾天要正式開幕,只是台灣出場順序到底排在哪呢?依據過去經驗,台灣代表團以英文字母T字排序出場,不過前一天國際奧會來函通知,北京奧運開幕式,中華代表團出場序將改採中文的「中」字排序,以中字筆劃四劃來算,中華代表團出場順序為第二十四號,就是排在日本之後,中非之前,緊接著為中國香港,這樣的安排府方滿意嗎?

  北京奧運出場,以中文取代英文順序,府方認為沒有矮化問題,名稱及排序爭議,暫時落幕,接下來就是看中華代表團如何發揮實力,為國爭光了。(記者郭怡岑、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