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家園毀 暫居林地今遭趕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有一群災民,七年前桃芝颱風房子被洪水沖走,這十二戶人家躲到深山,用鐵皮木板蓋簡陋的房子,接地下水、燒柴過生活,但他們佔用的是台大的實驗林地,現在被要求拆除,災民感嘆難道要對他們趕盡殺絕嗎?

  到信義鄉同富村山區,這裡十二戶民宅,通通是用鐵皮搭建的沒有門牌,黃先生是其中之一的災民,走進屋內到處是木板沒有磚塊,又熱又悶,想洗澡得先燒柴。接地下水,使用農電,這樣的生活一過過了七年,黃先生種青椒賺錢,有辛苦有無奈,七年前桃芝颱風讓他們迫遠離家園,回到當時被土石沖走的家,已經掩埋在泥土推中。

  走投無路,十二戶災民才會躲在深山搭建鐵皮屋,如今台大實驗林要收回土地,居民不知道如何是好。桃芝颱風奪走他們的家,現在又被迫拆除搬遷,災民說靠政府幫助太慢,希望青椒賣好價錢,能搬到山下。(記者黃炫瑞、詹季燁、吳一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