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空中勘災濫墾濫伐 加重災情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地檢署五位檢察官上午一同搭乘直升機,從空中鳥瞰了這次桃芝颱風造成的南投災情,由於不少地方幾乎都被沖刷成光禿禿的一片,檢察官不排除濫墾濫伐是讓災情慘重的原因之一,必要時將傳訊相關人士進一步說明。  

  從空中往下看,原本翠綠山河已經變成光禿禿的一片,在河川上還不時見到有砂石車在進行盜採砂石,不少山壁上也因為下雨而不堪土石鬆軟,往下滑落、衝入民宅,形成一道道大地的傷痕。美好的河山在桃芝颱風後竟然已被摧殘成這副模樣。

  上午南投地檢署五位檢察官坐上直升機,從空中鳥瞰南投山區,發現濫墾濫伐和盜採砂石的情形相當嚴重。主任檢察官徐松奎表示,南投縣多山,縣內常有多處不法砂石場在盜採砂石,更是破壞水土保持的元兇

  桃芝颱風造成南投縣內災情慘重,檢察官表示將會針對這次空中鳥瞰觀察,了解不法砂石業者的盜採地點,再明察暗訪,希望能對這些破壞水土保持的人給予當頭棒喝。(魏祿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