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孫颱風喪命 中一中阿嬤樂觀活

 / 台中市

  這是個勇敢的阿嬤,八十八歲的楊賴選,六年前桃芝颱風奪走她的兒子、媳婦和孫子,留下阿嬤獨自一人,失去親人的悲痛,阿嬤化為活下的力量,在安養院當義工照顧別人,由於當時她的孫子就讀的台中一中,學校老師每年也會來探視她,更稱她是「一中永遠的阿嬤」。

  八十八歲的楊老阿嬤,一早起床就忙著推著餐車,在養老院發送餅乾,更拿著大湯匙咬著一碗碗的豆花,細心的分送給其他老人家。

  樂於當義工,阿嬤露出開心的笑容,來到阿嬤的房間,桌上滿是年輕時打槌球的獎盃,還有阿嬤做的卡片,牆上的照片是二十年前和老公的合照,不敢再擺放兒子一家三口的照,就怕觸景傷情。

  六年前桃芝颱風,阿嬤的兒子媳婦孫子,因為東門橋斷裂,掉落橋下溺水喪命,留下阿嬤一人,痛失親人,當時孫子楊哲翔是台中一中的學生,如今再說到孫子,阿嬤強忍悲傷。

  每到中秋節,一中的校長老師總會代替哲翔來探視阿嬤,陪她散步談心,而阿嬤靠照顧別人走出灰暗人生,成為活出生命光彩的一中阿嬤!(詹季燁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