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訪南韓 民眾抗議爆衝突

  美國總統布希出訪亞洲,即將參加北京奧運開幕,沒想到昨天抵達第一站南韓,五萬多名支持和抗議民眾在街頭對峙,還與警方爆發衝突。

  入夜後,好幾千名反布希民眾試圖突破封鎖線,鎮暴警察噴灑強力水柱。不過,民眾也是有備而來,以火攻反制,點燃衝天炮,火光四射。不過,這點小火根本不敵水柱威力,民眾節節敗退。鎮暴警察把握機會,一擁而上,進行強力驅散,逮捕七十人。為了抗議美國總統布希來訪,昨天白天,有二萬多名民眾,其中包括反對美國牛,反戰,和反對南韓總統李明博民眾動員上街遊行,現場還演出行動劇,諷刺李明博是布希的傀儡。

  不過另一方面,支持布希民眾也不甘示弱,號召三萬多人,拿著貼有李明博和布希的大型海報,歡迎布希的巨型熱氣球,以及人手一支我愛布希小旗子,聲勢硬是壓過反對民眾。由於南韓反對美國牛抗議活動熱度已經消退,再加上美國承認南韓擁有爭議獨島主權,使得反美聲浪大減。而在剛剛布希和李明博的聯合記者會中,布希承諾儘力促成簽署美韓自由貿易協定,加強兩國經貿關係。(記者杜和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