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暑假! 母女3人單車環島

 / 台北市

  暑假出現許多宅小孩,在家看電視不出門,台北市潭美國小的體育老師郭春霞,決定給孩子很不一樣的暑假,帶著她兩個還在唸小學的女兒,母女三人花了二十八天騎腳踏車環島,訓練小朋友獨立互助的精神。

  頂著大太陽和風沙,只有七歲和九歲的小姊妹,跟著媽媽郭春霞的節奏,在萬里的濱海公路上賣力的往前騎,這一段是她們單車環台的最後一段。本身是國小體育老師的郭春霞,平時就喜歡運動,從上個月十一日,就帶著兩個女兒,展開了單車環台旅程。

  全程只帶了簡單行李,慢慢騎、累了就休息,他們從台北到屏東就花了十天,過程還遇到了兩次颱風,也摔車受傷,但是母女三個人都沒人想要放棄。二十八天騎了一千多公里,母女三個人皮膚都已經被曬的黑黑的,這一天中午她們騎到石門鄉,迎接她們的是,不能一同參與旅程的陳爸爸。

  單車環台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是看到小朋友從旅程中學習到獨立,這個暑假就沒有白白浪費。(記者黃柏元、許中熹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