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今晚開幕 恐怖威脅頻傳

綜合報導

  北京奧運進入倒數讀秒階段,安全戒備措施也到了空前未有的程度,不過攻擊威脅卻接連傳出,下午,中國國際民航一架由日本名古屋飛往重慶的班機,傳出被放炸彈,飛機立刻折返日本降落。香港地鐵站也發現疑似爆裂物。種種跡象顯示,北京奧運期間的安全威脅,絕不是空穴來風。

  八號下午,中國民航東京分公司接到一封電子郵件,警告由日本名古屋飛往中國重慶的中國民航CA-406班機上被人放置炸彈。這架飛機立即折返名古屋緊急降落,疏散機上旅客,並進行嚴密檢查。另外四班預定飛往中國的中國民航班機,也臨時更改時間,以加強安檢工作。

  而幾乎在同一個時間,作為奧運馬術比賽場地的香港,也在銅鑼灣地鐵站發現疑似爆裂物,香港警方不敢大意,立刻出動機器人和消防隊,並且封閉地鐵站部分出口,但是地鐵系統仍然正常運作。

  至於北京市區,呈現出外弛內張的詭譎氣氛,外國觀光客興奮地在天安門廣場前拍照留念,但是一旁的公安警察,卻像如臨大敵一般,密切注意人群的一舉一動,附近的街道上,不時可以看到整隊武警穿梭巡邏,奧運開幕儀式所在的鳥巢體育館,更是早就被劃為管制區域,全面淨空,除了穿著黑色西裝的便衣公安之外,不見任何人員進出。

  至於其他的奧運會場,也是層層關卡,只准持有通行證的人員進出,而且隨身物品要通過X光檢查,個人也必須接受金屬掃描,車輛的安檢項目更是嚴密,引擎蓋底下、車身內部,甚至連備胎都不放過,車身底下也要用反光鏡仔細檢查。所有的安全措施,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