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父騎機車 拖載癱瘓兒就醫

  高雄縣這位辛苦老父親,八十五歲了,靠資源回收養家,為了醫治半身癱瘓的兒子,十幾年來風雨無阻,載著兒子到醫院復健,只要聽到兒子說父親節快樂,心裡就很安慰了!

  瘦小的牟老先生,費盡力氣才把半身癱瘓的兒子放上他自己做的機車拖板車,父子倆就從高雄縣林園鄉要騎到高雄市區就醫,十幾年來都是這樣,家境貧困的牟老先生,就算身上的汗衫都破好多個洞了,也捨不得孩子吃苦,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孩子可以再站起來。

  牟宗孝是在十九歲因為感冒引發腦炎,造成下半身癱瘓,他看著老父親天天這樣為了自己累彎了腰,心裡也很難過,父親節一天,父子倆最大的享受就是推著輪椅在外面散步。

  牟老先生現在雖然領有老人津貼補助,兒子也有低收入戶津貼,加起來一個月有一萬三千塊,不過每天都要去高雄市區看病復健,牟老先生不擔心要花錢,只擔心自己老了沒法再照顧兒子。(記者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