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爸揹老兒子 一生無怨悔

 / 雲林縣

  今天是八八父親節,來看這位辛苦偉大的老父親,雲林縣一位八十歲老先生,照顧他患有多重障礙的五十歲兒子,這麼大年紀了,還是天天背兒子上床下床,用推車帶兒子,出門學走路,但他不埋怨誰,遇到了不然怎麼辦?

  滿頭白髮的八十歲老父親,雙手抱住五十歲的兒子,然後用盡全身力氣把兒子抱起,放進四輪推車裡,帶他出門。一步一步像教小嬰兒學走路,老父親從兒子出生到現在教了五十年,年復一年,因為兒子有多重障礙,不會說話、不會自理生活,所以吃飯、洗澡全由這個爸爸從年輕到老,一手包辦。

  為人父親責任,他擔的比別人還多還重,他卻沒有過過父親節,兒子也永遠沒辦法開口叫過他一聲爸爸,但他不埋怨,背兒子上床睡覺,整個晚上偶而要睜開眼,看看旁邊兒子有沒有蓋棉被,老父親說明年八十一歲,後年八十二歲,他都會繼續這樣看顧兒子,能有多老就到多老。(記者廖學賢、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