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登場 聲援西藏聲浪四起

  北京奧運熱鬧開幕,各項比賽進行的同時,世界各地抗議中國的行動也持續進行,以聲援西藏的規模最大,從鳥巢主場館到印度、尼泊爾、香港,以及歐洲的英國、法國、比利時等地,都爆發大大小小示威遊行,呼籲世人重視西藏人權自由。

  三名手持支持西藏標語旗幟的美國人,就在北京奧運開幕主場館鳥巢附近,當著川流不息的車流,被中國公安當場制伏倒在地上,整個過程被鏡頭拍了下來。三名美國學生來自總部設在紐約的支持西藏自由團體,馬上被公安逮捕留置。

  至於情緒最激動的還是尼泊爾的西藏示威團體,數以百計的抗議群眾,就在中國使館表達訴求,估計有七百多人,大多是流亡當地的西藏人被拘捕。在香港支持民主人權的團體,則把大標語高掛在青馬大橋上面,呼籲中國重視自由人權,不要一邊辦奧運,一邊更緊縮箝制人民自由。

  在歐洲,抗議民眾聚集在歐盟總部,不滿輪值主席法國總統薩柯吉出席奧運開幕式,批評政客以經濟利益掛帥,犧牲普世人權價值。巴黎的支持西藏組織,甚至點紅色煙幕,把包著西藏旗幟的棺木擺設出來,哀悼西藏人權已死,直接向中國當局嗆聲觸霉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