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率原民 京奧高歌一家人

  開幕典禮上,中華隊排在第二十四順位進場,選手們一出場,全場報以熱烈掌聲,在現場的觀禮的連宋吳三人也立刻起立鼓掌,場面非常熱烈。而開幕前的藝文活動,由立委高金素梅帶領的原住民歌舞團,現場演唱我們都是一家人,讓台灣的原住民文化,登上國際舞台。

  鳥巢裡九萬多人,在中華隊出場的這一刻特別興奮,掌聲也特別大聲。全場觀眾展現誠意,熱烈歡迎。走在最前面的掌旗手,是女壘代表隊的投手賴聖蓉,其他選手穿著正式西裝一路揮手致意。還在觀眾席的連戰、吳伯雄和宋楚瑜,更是開心的跳起來,大聲叫好。

  掌聲從頭到尾沒有停過,在開幕式上中國觀眾給足面子,而在開幕前的文藝晚會,台灣原住民歌舞團帶來的這段表演,還取名叫做手牽手心連心,我們都是一家人。這是台灣原住民第一次有機會登上奧運的舞台,全程三分多鐘的演出,融合布農族八部合音,和卑南族的歌舞等等。屬於台灣國寶級的原住民元素,也藉著這次北京奧運,也傳播到全世界。(記者謝安安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