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用炸的! 外酥內軟有彈性

 / 台中市

  你吃過用炸的蔥油餅嗎?台中逢甲夜市的蔥油餅,餅皮和蛋都是用炸的,外皮金黃酥脆,內層軟Q有彈性,搭配獨門蒜泥醬汁,口味十分獨特。

  一般的蔥油餅是用油煎,這一家很特別,它用油炸。餅皮下油鍋停留不到五秒鐘,馬上丟一顆蛋下去炸,因為雞蛋炸的時候會亂噴,所以取名叫炸蛋蔥油餅。

  炸蛋蔥油餅,外皮金黃酥脆,內層軟Q多汁,涮上獨門的蒜泥醬汁,口味香甜酥脆,
還有這道手續,讓炸的蔥油餅少了油膩感。把油擠掉,到顧客手中的蔥油餅,沒有油炸的負擔,只留下油炸的香酥脆。

  炸過酥的蔥油餅和濃郁的蛋汁結合,吃過的人都被這特殊的風味吸引,好吃的秘訣在於只用水和麵粉,獨家比例調成的麵粉團,裡頭夾蔥花,手工桿皮厚度要適中,不能把蔥花壓破,下油鍋才不會焦掉,油鍋溫度保持一百六十度上下餅皮才會Q,最後淋上這特調醬汁。

  將蒜頭放進果汁機絞碎,加點鹽巴調味,最後倒入醬油,打成泥狀,保持口感細緻,
炸蛋蔥油餅,抹上蒜泥醬汁,香醇滑口的風味,經常吸引男女老少,大排長龍。(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