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分紅人民 加碼57億台幣

  新加坡政府今年二月宣布,要撥出財政盈餘404億台幣,退還給百姓。而最近新加坡通貨膨脹率創下26年新高,民怨又升高,新加坡政府再加碼,再撥出57億台幣財政盈餘,協助民眾度過難關。

  在全球經濟不景氣情況下,新加坡政府卻生財有道,去年的財政盈餘高達1418億元台幣,因此決定將部份盈餘分期退還給百姓,平均每人可以分到6730元台幣。但今年以來,國際油價飆漲,新加坡也難逃高物價和通貨膨脹壓力,六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更上漲了7.5%,創下26年以來最大漲幅。

  新加坡政府為了維持經濟成長,陸續調高消費稅、公路過路費等,引發廣大民怨。因此,總理李顯龍日前宣布,將原定10月1號發放的政府盈餘分紅再加碼百分之五十,相當於57億元台幣,而且水電費也打對折,幫助民眾度過難關。

  這項消息乍聽之下,似乎是個大利多,但仔細算一算,其實每個新加坡國民才多分到一百廿幾塊錢台幣,和當前的高物價相比,根本就是杯水車薪。而且新加坡政府這種先加稅,然後再分紅的做法,對於緩和通貨膨脹,其實並沒有任何幫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