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漁船放鴿子 滯留海外27年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一段現代魯賓遜的故事。廿七年前,花蓮原住民胡文虎跟隨著遠洋漁船出海作業,卻意外被放鴿子,滯留在法屬留尼旺島整整廿七年。如今透過協助回到台灣,但已人事全非;母親過世,只剩下弟弟還認得他。

  一個深深的擁抱:兩兄弟終於見面的哪一刻,填補了廿七年的空白記憶。突然看到消失廿七年的哥哥胡文虎,弟弟簡直不敢相信。離家廿七年,胡文虎能夠回國,靠的就是手上這一本破舊的船員證,船員證上註明出生地是台灣花蓮縣,這是證明胡文虎來自台灣的唯一證據。

  廿七年前,三十歲的胡文虎隨著遠洋漁船出海打漁,船隻停留在法屬留尼旺島。胡文虎上岸遊玩,沒想到回到港口,船早就離開。胡文虎沒有錢也沒有身份證,開始過著魯賓遜般的生活。

  在尼旺島的廿七年間,胡文虎在當地不但學會了法文,還結過三次婚姻,開了三家餐廳,最後他透過台灣駐法國辦事處的協助,終於回到台灣。只是這一刻人事已非,想念廿七年的媽媽早就過世。目前胡文虎在留尼旺還有一個懷孕的妻子,未來哪裡才是他的家,胡文虎還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