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競選搭檔 65歲拜登出線

  關於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到底會挑選誰擔任副手的種種揣測和傳聞,終於塵埃落定。歐巴馬在美國時間星期五晚上,以手機簡訊通知主要支持者,他已經決定由外交經驗豐富的現任聯邦參議員拜登,擔任副總統候選人。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歐巴馬以手機簡訊通知主要支持者,他已經挑選參議員約瑟夫.拜登,作為競選搭檔。

  現年65歲的拜登,是來自德拉瓦州的資深參議員,現任參議員外交委員會主席,並且是個天主教徒。拜登的卅六年國會生涯中,曾經多次爭取黨內總統提名,但是都未能成功。
  
  而今年則被外界看好是歐巴馬的熱門副手人之一,最後果然雀屏中選。各界認為,由於歐巴馬欠缺國際事務方面的歷練,是他問鼎白宮之路最大的挑戰,共和黨的對手麥侃,更是緊咬著這點不放,因此拜登恰好可以彌補歐巴馬在外交領域的不足。

  歐巴馬預定在八月二十五號舉行的民主黨大會中,正式接受提名,並宣佈副總統人選。(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